close
很巧的一件事情是   班上的兩位家長(L媽 & V媽)
原本都只有一個獨生子   但卻不約而同地都懷孕啦~~大恭喜^^
重點是在跟V媽聊天時才得知    婦幼的醫生團隊是外包的
再加上婦幼明文規定不能指定醫生   我也會希望產檢跟接生是同一位醫生
還有就是   馬偕是可以讓爸爸進去陪產(自然產)  
還會讓爸爸跟剛出生的孩子握手....   我覺得爸爸會很感動的
所以就跟老公討論   是不是轉到馬偕去產檢??

在要決定是否轉去馬偕之前   其實也是很矛盾的
因為在婦幼的黃禮偉醫生   人真的挺好
親自照超音波   也算是很認真地回應我所有的問題
不過   我還是希望產檢醫生跟接生是同一人
再加上超害怕的我   希望先生能夠陪產
所以最後決定要轉去馬偕   實際上就是賭啦!
因為也不確定最後會是自然產還是剖腹產   這都要看小可樂的決定囉!

第八次產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週數:28w  日期:2011.03.05

這是我們第一次到馬偕產檢   去的時候真的有嚇到
因為整個診間擠得滿滿的都是人   婦產科門診超級熱門
原本在婦幼時就已經覺得很多人了   馬偕可能又多了一倍出來吧!
V媽介紹的是徐金源醫生    我後來看他的診間有181名
但當天去的時候   老公的意思是看哪個人少就掛那一個
所以小姐幫我們安排的是   Y醫生的初診二號
話說到Y醫生    終於輪到我的時候是在診間裡等待
醫生一出現只讓我聽胎心音而已   而且我老公也不在場(連聽都沒聽到)
醫生:之前在外面的檢查都ok嗎?   我:都ok
醫生:(邊準備結束聽心音的動作)那應該是沒問題啦!
就這樣子    就起來到外面等了
後來我老公有進來    醫生說因為我測血糖較高所以便安排喝糖水的檢查
之後就叫我們到超音波那邊照一下    再回去給他看報告
又等了好久終於照到超音波   再回診間醫生看了照片也沒說什麼
後來喝完糖水要抽血檢查   最怕打針的我又挨了一針
不過這個老護士很厲害   其實~~沒有什麼痛啦(是心裡緊張極了而已)
就這樣結束了這次的產檢....其實坦白說我有點傻眼啊....
不過   可以看到可樂還是很開心喔!
只是當天就跟老公討論   我們下一次還是掛家長介紹的徐醫生吧!
第九次產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週數:30w1d  日期:2011.03.15
因為班上的M媽在馬偕服務   所以剛好有機會跟M媽聊時講到產檢的事情
M媽超好~聽到了就協助我在馬偕掛號   也幫我詢問醫生的部份
連喝糖水的報告都先幫我看過   確定沒有問題也讓我鬆了一口氣咧!
原本是想要週六再去產檢   但剛好下午有媽媽教室怕時間比較趕
最候就決定跟M媽聊的當天就去產檢囉   只是老公剛好出差去
是小可樂的小阿姨陪我一起去產檢   也是小阿姨第一次看到可樂呢!
第一次接觸到徐醫生   感覺上徐醫生的產婦也是一拖拉庫
不過徐醫生會叫我們到超音波那裡等他   他是親自過來幫我們照超音波
而且在看診時也問了很白癡的問題   徐醫生還是一一回答
感覺比Y醫生好多了    給徐醫生看診我可以很放心
照超音波的時候   妹妹的第一句話居然是:小孩的頭都這麼大喔?
不過妹妹也覺得小可樂很可愛   而且看超音波的感覺很奇妙呢^^
徐醫生在照的時候也說小可樂是男生   他有照頭圍....等
當徐醫生說小可樂一切都正常   我就很放心囉!
好幾次小可樂在照超音波的時候   不是夾著就是把臉遮著
這回小可樂很配合   徐醫生還照到一張算是正面的照片呢!
妹妹說都是因為小可樂知道小阿姨要來看他   所以很配合的啦^^
另外徐醫生有拍四張我們看不太懂得照片   一大張像是報告的樣子
徐醫生也安排了抽血檢查   為了小可樂我只好又挨了一針(這次很痛)
無論如何   只要小可樂健康、平安   我最怕的打針也不算什麼囉!
這一天特別要感謝的是人超好的M媽   大感謝啊^^

第十次產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週數:32w  日期:2011.04.02
這次的產檢徐醫生還是做例行性的檢查    可樂的胎位正(其實從五個月時就正啦!)
同樣地還是有照頭圍、看寶寶的發展狀況
徐醫生說可樂差不多1700    醫生說一切正常我們就放心了
而這次徐醫生幫可樂照的照片    印象中是醫生提到脊椎的部份
其實徐醫生真的很好    因為他都會親自再從診間走到超音波室幫孕婦照超音波
雖然過程也是很快速(真的太多人在等)    不過徐醫生都會親自照讓人很安心^^
話又說到產檢後跟同事、家長聊天    才發現可樂似乎沒有很大
因為L媽說Luc早產32w都有2100   T-B也說可樂這樣子比較小一點
不過跟V媽聊天時V媽說徐醫生如果覺得太小一定會講   叫我不需要擔心
但老公跟家人還是希望我稍微補一下可樂的重量   所以在接下來的幾週
我們回去泉州街吃飯時都會有牛肉唷!    大家都希望可樂快快長大唷!
第十一次產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週數:34w  日期:2011.04.12
 
原本是假日要去看診    但剛好遇上懇親會所以不得不改掛夜診
這次一樣是例行性產檢    在馬偕每一次都要驗尿(跟婦幼不太一樣)
所以也都能夠一直注意到孕婦的尿糖部份    我覺得這很重要呢!
而這回最想知道的就是可樂有沒有長大   徐醫生說照出來是1800多
我們問徐醫生寶寶會不會太小    徐醫生說:「還好耶!」
相信醫生的專業判斷是一切正常    只是聽到可樂在這1至2週的時間內似乎沒有長很多
還是有些小緊張    希望我的可樂會乖乖長大
這次照得超音波照片    好像是照他的頭還是肚子吧?!
但看到可樂在我的肚子裡動呀動    就覺得他真的很可愛呢^^
第十二次產檢   地點:台北馬偕醫院   週數:36w  日期:2011.04.26
 
這次的產檢老公又缺席了   因為他出差到台南
我知道他其實也很想來看寶貝可樂   只可惜又得出差...
還好我妹妹可以陪我去    婷云是天底下最好的妹妹了^^
這次產檢還是例行性產檢    不過多了一個什麼鏈球菌的檢查
很緊張也很害羞~~因為這是第一次做這樣的檢查...
而照超音波的時候   徐醫生說可樂的大小2100、2200甚至更大些
我心想    經過這幾天很努力的進補牛肉(終於都補到可樂了^^)
聽到醫生說可樂一切正常而且也長大了    我就安心囉!
醫生說可樂的頭有點大   而且照超音波照到一半還說我的肚子好硬
我問醫生那是什麼意思   徐醫生說:「應該快生了!」
超緊張的啦!    但醫生說其實這個週數出來也ok
只是我跟老公還是希望    可樂在我的肚子裡乖乖待熟一點再出來囉!
而這回的超音波照片   我跟妹妹看了好久還是看不出個所以然
應該是照可樂的頭吧~我想  
希望   未來的超音波機器可以在照片上面附註說明會更好咧!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