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了媽才知道   女人懷孕真的很辛苦
跟寶寶超級貼近的十個月   辛苦卻也甜蜜
而每個人可能因為體質、心情...等不同   懷孕的歷程也大不相同
就像我媽   懷我跟妹妹的時候都沒有孕吐
但是懷我的時候   卻曾經昏倒過兩次
無論如何   懷孕的過程其實是男人無法體會的感受
而這二三事   也想記錄下來讓寶寶知道~~媽媽的偉大呀!! 

以我個人而言   其實到目前為止都還算是ok的啦!
我的小可樂很配合   沒有真的讓我很辛苦
不過也是有辛苦的地方啦   只是跟其他更辛苦的媽咪比起來....
每個媽咪都很辛苦的囉!   媽咪真的很偉大
記錄下這些也讓自己記得   或許有一天可樂要多個弟弟或妹妹時
可以參考一下當初懷可樂的時候   有什麼變化....等
話說到~~~

懷孕第一個月
沒什麼感覺   都跟平常一樣

懷孕第二個月

因為不知道懷孕了   所以還是跟平常一樣
唯一不太一樣的   是時間到了就〝很餓很餓超級餓〞
餓到快昏了   所以這個月〝大量〞進食
除了三餐+兩餐點心之外   似乎有事沒事就會再吃點東西
所以這個月胖很多   都沒胖到可樂~胖得都是我自己啦@@

懷孕第三個月
知道自己懷孕了   開始有孕吐的狀況
初期沒吐什麼   不知道是認馬桶還是什麼原因?!
不過   剛開始多半都是想吐又吐不出來
後來慢慢地   回家晚餐後開始吐(吐一些)
中期開始吐比較多   有幾次吐得量就比較誇張
而且常常是成噴射狀的吐   或是在刷牙時就會吐
孕吐的症狀到之前(七、八個月之後)偶爾都還會出現  
不過沒像三個月時那麼頻繁倒是真的
都是偶爾才會來個一次   最常出現的時機仍是刷牙或是吃太多時^^"

懷孕第四個月
孕吐症狀漸漸消失   一切都還算正常
還挺快活的一個月份   肚子也開始越來越明顯
這時候    好像已經慢慢地開始頻尿了起來

懷孕第五個月
小可樂會動了   不過就是淺淺的動
偶爾能感覺到他的身體淺淺的劃過我的肚皮   很奇妙
這個月也還算是挺快活的    還沒有真的挺很大一個肚子
不過    印象中腰開始痠了
而且這時候    我也會開始跟小可樂講講話囉

懷孕第六個月
小可樂動得更明顯   兩週之後好像開始會感覺到他大幅度的轉動
如果我情緒比較激動的時候   他也會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最明顯的就是   之前看偶像劇犀利人妻時
因為連著兩三週   男主角都讓我看了很火大
看到時就忍不住多罵一下   就會發現小可樂在我的肚子裡也一直在動
(他跟媽咪的情緒都一樣很激動....哈哈!!)
另外就是非常頻尿   之前已經很頻尿了
現在更頻尿    而且半夜都要起來至少一次
通常上完廁所又要等好一陣子才能睡著    所以睡眠品質沒有很好
而且每天腰都快要斷掉    很辛苦
肚子也越來越明顯    越來越大了~~~~

懷孕第七個月
小可樂算是很配合我的作息   至少沒有將睡夢中的我給踢醒
是個好孩子   很體貼媽咪^^
又或者是我自己睡翻了   他在踢我也沒啥感覺??
不過   若是要睡了小可樂還在動
老公會跟他說晚安   而且跟他說要休息囉
小可樂似乎就乖乖地沒有再繼續動   會乖乖地跟我一起睡覺
而早上起來時    我們也會跟小可樂說早安
有好幾次我醒來時    可樂就會一直動一直動
但也有幾次我醒來時    可樂可能還在睡就沒有任何動作
我是個很愛亂擔心的媽    所以會跟可樂說要動一下我才可以安心
而小可樂通常也會過不久就動一下   讓我不會太緊張呢!
現在也是很頻尿    而且有時候夜尿的情形甚至是一至兩次
再加上不斷地做夢    我都懷疑我有沒有在睡覺咧
腰的部份也一直很痠    不過有一次我跟可樂說腰痠不是他的問題
但是希望   他能跟我一起努力別讓自己腰痠
結果隔天一整天腰都沒有痠呢!   這是很神奇的一次經歷唷!

懷孕第八個月
肚子越來越大    在工作上也越來越不方便
還好班上的小孩很愛幫忙    很懂事
學習自己放睡袋進棉被櫃(因為我要跪著弄很痛苦)
又或是一枝筆掉在地上也請他們幫忙撿
小可樂沒有算是很愛一直動來動去    而且他很酷
班上的小朋友都很喜歡他    常呼喚他、來輕輕摸他
不過他有時就是不想動給他們看....都等他開心了才會自己動來動去^^"
而這個月的胃口不太好    似乎已經開始頂到胃
所以初期吃沒什麼就吃不下    後期則是還沒開始吃就有胃酸過多的現象
肚子也開始有明顯下降的現象    腰~一樣很痠!!

懷孕第九個月
胃口好像有變好一點點點....    體力很明顯地不如從前
像開始請產假時去了台南    結果上回去台南吃了一堆走了好多路
這回只能在定點默默地走走看看    因為沒多久就累了!
此外    36週後開始有水腫的現象
特別是腳踝    很明顯地整個腫起來(快看不到腳踝咧!)
所以穿Puma鞋整個腳背會痛    穿Nike鞋時是腳踝處很痛
但通常下午這樣的症狀可以緩解一小部份   但還是看得出來腫歪歪

目前已經37快要38週了   很容易疲倦、很容易累
隨著預產期快要來臨    心裡也越來越緊張
不過    回想整個懷孕的過程
我真的覺得可樂是個很乖的小孩    說真的沒有讓我到很累很累的地步
現在就期待他健康平安地誕生    可樂~~我們一起加油囉^^

《其他記事》
懷孕前期我的下巴左側又開始長痘痘   印象中三個月過後好像是高峰期
不過症狀到了四、五個月之後   慢慢好轉
忘了從何時開始    擤鼻涕時常會有血絲(鼻子太乾)

而有時候可能是巧合   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跟寶寶是很貼近的
這種感覺很奇妙   有印象的我就先記錄下來囉~~
☆看犀利人妻時(溫瑞凡讓我很火大的三週)    小可樂動得很頻繁
★看跨年演唱會時    小可樂聽到青山黛瑪的Happiness及小豬的歌都有反應
☆到Hola去Outing時    小可樂經過浴室壁貼時動了一下(其他都沒有)
★跟老公鬧彆扭哭很久時    小可樂超級用力的動了一下(左右動)
   我想他在我的肚子裡應該真的不太舒服    所以我答應他說不哭了
   老公也一直在旁邊安撫我的情緒   所以後來就沒事了
☆搭乘摩天輪之前   我跟小可樂說不要擔心我會保護他
   他也在我的肚子裡動了一下唷
★有幾次去捷運站等出差回來的老公   去的途中告訴可樂要去接爸爸
   他也會動一下喔!    我們可愛的爸比知道都很開心呢^^
☆某天夜裡睡不著就跟可樂說我們來玩遊戲    我拍肚子一下他就踢一下
   我拍兩下他就踢兩下....很可愛的可樂~但沒有玩很久啦!(因為真的該睡囉!) 
★可樂都喜歡窩在我肚子的右半邊   他最愛的位置是右邊胸部下緣處
    可樂(的小腳)常常在這一帶出沒   所以我覺得那是他最愛的位置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