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懷孕的過程中   十分重要的一件事情
就是....產檢
因為這是唯一一個可以看到寶貝的時間
每一次我們都很期待

第一次產檢   地點:台大醫院   週數:6w  日期:有點印象模糊了
由於第一次產檢的時間   是大約6w的時間而已
所以去的時候醫生沒有特別說什麼
且因為週數真的還太少   所以沒有給媽媽手冊也沒有照超音波

第二次產檢   地點:婦幼醫院   週數:8w   日期:2010.10.09  
因為隔沒多久就去產檢了   原因是家人們都建議不要去台大
所以就轉到婦幼   老公也是在婦幼出生的呢
但是似乎大醫院都不會先給媽媽手冊   都要至少等到第二次去才會給
不過這一天是我跟老公第一次看到寶寶的心跳
照超音波的那一刻   我跟老公實際上都沒有說話
而且看起來十分鎮定
原因是我們都覺得太神奇了!且驚訝到講不出話來~
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小可樂
也是我們第一次   聽見小可樂的心跳
超音波照片上只能看見一團白影而已
而我的小可樂的小小心跳   撲通撲通的跳著
第三次產檢   地點:婦幼醫院   週數:11w   日期:2010.10.29
在大醫院照超音波時   時間總是特別的快速
通常醫生都照沒2~3分鐘
在講解的同時   我們還要很認真的跟上醫生的tempo
深怕一個漏掉了   就沒看到我們可愛的小寶貝
每次去醫生都會看頭到身長的公分數之類的
然後還會再評估正常與否    週數正確與否等等
這次去照超音波的時候
很神奇的是~看得到寶寶的樣子了
真的很可愛唷
小可樂在我的肚子裡    看起來像是在睡覺的樣子
胎兒檢查~母血唐氏症篩檢
身為台北市的居民很好的一件事情
就是在懷孕過程中有部份的補助
像是這個篩檢就是補助的其中一項
這也是第一次我跟老公將近有15分鐘的時間好好看我們的小可樂
在檢查的過程中   超音波醫生很仔細的看小可樂的身長
找心跳聽心音   還讓我們聽血液在血管裡流動的聲音
過程中   小可樂還不斷的翻滾....向前向後、向左向右
就覺得他整個好忙碌啊   但是真的好可愛唷^^
而且在醫生帶我們看他的四肢時
他剛好伸展了一下   看起來就像是愉快的在跳著舞呢^^
在檢查時老公還誤將臍帶看作是....
醫生很可愛的回答:「那不是啦!沒那麼大....^^"」
說穿了也還沒確定小可樂是男是女?
不過   經過這次以後  
我也覺得是男是女不再重要
真的是健康最重要了
而且無論是男是女   我們都會深深地愛著我們可愛的小可樂
第四次產檢   地點:婦幼醫院   週數:12w   日期:2010.11.29
這次產檢醫生也差不多看了兩分鐘左右
一方面是因為後面排隊的人還多著呢  
另一方面則是有個產婦似乎也準備要生產了
醫生很忙   抽了這兩分鐘出來我想已經是極限
不過這回的超音波也看得很趕
說真的沒看到什麼
剛好小可樂可能玩累了就趴在我的胎盤上沒啥動靜
只是很微微的轉轉頭而已
我跟老公產檢後都有些小失落
老公又急著衝去台南出差
所以這回的產檢....沒什麼很特別的心情分享
就期待下回啦^^
不知道我們的小可樂
是否也期待著下回我們再去看他呢??
 
小可樂   媽咪跟爸比都愛你喔
而且我們都跟你講話不知道你有沒有聽到??
你爸比喜歡隔著肚皮親親你  
然後偷偷跟你講悄悄話都不讓我聽(口亨!)
今天因為媽咪重感冒所以去看醫生
又聽到你的心跳也安心許多
你要乖乖在我的肚子裡長大   我會好好照顧你、保護你
我們愛你喔   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no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